1. 1
  2. 2
  3. 3
  4. 4

我们的价值观

信息来源:西安城墙     发布日期: 2019-04-01 16:53:00


热爱、尊重、复兴

热爱

  西安城墙的事业是漫长的事业,需要心灵的韧度,默默的坚持。逆境中,热爱可以支撑我们的希望;顺境中,热爱可以让我们不迷失方向。

  健全的组织能够用爱心凝聚志同道合的人,在共同的价值观指引下,发挥团队精神,创新奋进。城墙景区成长的过程就是爱的精神不断丰满的过程。

  作为西安城墙人,热爱体现在每天的工作中、平凡的生活中和对文化的传承中。

  热爱工作

  对于西安城墙人来讲,热爱工作意味着以上三方面的融合,快乐是城墙人对待工作的心态;敬业、奉献是城墙人对待工作的态度;卓越是城墙人追求的工作目标。

  热爱生活

  对于每位西安城墙人,乃至每位普通人来讲,和睦的家庭是成功的基础,辛苦的工作是追求卓越的桥梁,和谐的社会是实现个人价值的保障,热爱生活意味着会正确处理家庭、工作和社会三方面的关系,使精神层面的快乐成为永久的可能。

  热爱文化  

  热爱文化是身为西安城墙人的特殊需要,对文化的热爱意味着要在不断学习中深入领会西安城墙所承载的几千年文化内涵,在实际行动中,不但要肩负起传播城墙文化、传统文明的重任,更应以中华传统文明之精髓作为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指南,西安城墙人应该是中华传统文明的坚守者和践行者。

  热爱体现在对人才的选用上

  首先以“德”来衡量一个人。“德”为渗透着爱心的品德和操守;“才”指的是知识和智慧;“能”是办事的经验和效率;“勤”则是勤勉和努力。我们重视“是、非、善、恶、美、丑、功、过”的评价,及时肯定,及时反馈。

  热爱体现在组织的建设上

  一个制度健全、信誉良好的组织,对内可以用爱心激发伙伴深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使伙伴在工作中追求成就与发展,获得肯定与尊重;对外则由于对社会有贡献而受到公民的爱戴,成为优秀的“公民组织”,使伙伴感到在西安城墙工作的光荣。

  热爱应该是组织中从个人、团队乃至整个组织前行的动力。

  西安城墙景区大力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期望伙伴的最佳状态是:“一份好的工作、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个幸福的家庭、一项业余爱好、一种快乐安静的心灵”。应时刻做到尊老爱幼,重视家庭和睦的建设,有着健康良好的个人爱好。用爱实现个人生活的目标和生命意义的终极价值。

尊重

  尊重,是我们对历史和现实的基本态度,基于对尊严高度认同基础上的尊重是一个组织走向成功、追求卓越的关键,更是整个社会走向和谐的基础。尊重包括尊重员工、尊重客户、尊重历史三方面内容。

  尊重体现在各个方面:

  尊重体现在关系上,就是我们和这些力量成为伙伴和朋友,以平等的姿态,以信任为基础,以合作为手段,共同为西安城市精神的复兴做出贡献。

  尊重体现在态度上,就是以诚恳之心、感恩之心善待各方力量,不以资源的独占性和垄断性而高高在上,在平等共存的基础上,共谋发展之路,实现互惠互利。

  尊重体现在行动上,就是以谦卑之举对待各方,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从每个细节入手为各方营造发展的空间,激发各方潜在的活力,使其为我所用,最终为城墙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尊重应以对象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含义:

  我们要尊重员工,因为员工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基石,我们要尊重每一个管理团队,因为正是他们协调统一的行动,实现整个组织1+1
>2的目的。

  我们要尊重客户,因为有了市民的厚爱,我们才得以实现与城市的融合;有了游客的青睐,我们才有了生存的保障;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的事业得以沿着正确的道路实现可持续发展;有了合作伙伴的协助,我们的事业才得以走向成功。更为重要的是,正是因为政府、游客、市民和合作伙伴的关爱,让我们有机会可以为西安城市精神的复兴做出贡献。

  我们要尊重历史,因为周、秦、汉、唐、明、清以及近现代西安城市的演变史,和城墙历代的建城人、守城人、护城人给予了我们历史的厚度,厚重的历史是我们事业长久发展的决定因素,因为我们赖以发展的西安城墙正是因为历史的厚重才得以闻名于世。

  尊重对内表现为公开、公正、公平。尊重每一位员工的个性、个人意愿和选择权利;所有的员工在人格上人人平等;倡导简单而真诚的人际关系;激励重于责罚;机会面前人人平等;分配上公正、公平。员工应以感恩的心珍惜工作的机会,对工作负责任,随时自省与改善,彼此信任,互相尊重宽容,关心企业的发展,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和组织的发展相结合。

  我们追求大多数伙伴的满意,我们期望创造一块充满爱的园地,让伙伴都乐意去播种与耕耘,也满怀喜悦地去收获和享受。我们的行业特点要求我们把热爱和尊重渗透到每一个细节。这应该也必须是西安城墙人共同的心理契约,共同的心理选择。

复兴

  复兴,要求我们在忠于历史、尊重历史的基础上,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勇气,担当起传承文化、弘扬和振兴西安城市精神的责任。

  热爱、尊重体现了城墙人内心世界的情感表达,复兴则展现了城墙人对宏伟事业不断追求的态度和行为方式!

  复兴的背后是城墙人的危机意识和精神的自主自由,是城墙人燃烧的激情和对宏大使命的坚韧追求,复兴的实质就是追求卓越!它包含责任、创新、危机意识、精神的自主自由四个关键词。

  责任
  复兴是西安城墙人的社会担当,是城墙人作为社会公民的集中体现。保护城墙、坚守文化、传播文明,这是西安城墙人一贯的追求,而非一时兴起之举,西安城墙人应树立这样的理念:“古城文化我代表,传承文明,我是强有力的实践者”。

  创新
  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到组织创新、服务创新,在长期的实践中,探索出具有自己特色的创新之路。

  危机意识
  西安城墙人绝不能满足于现状,满足现状就是落伍;不能沾沾自喜,被一时之成绩冲昏头脑,缺乏危机意识就是失败的前兆。我们不仅要和自己的过去对比看成绩,更要敢于和世界级的文化遗产做对比找差距,发现不足,迎头赶上。在追求品质的过程中,仅有“行”还不够,还要讲求速度。唯有掌握良机,以敏捷的脚步、过人的勇气和决心,才能迎接任何挑战,才能在危机来临之前真正做到化险为夷,使组织立于不败之地。

  复兴是我们城墙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历史使命感。它要求我们坚持精神的自主自由。逆境时不气馁、不卑微、不放弃;顺境时不固步自封、不因循守旧、不得过且过、不敷衍了事,更不能放弃成长。一个组织的发展,最不能容忍的就是逆境时自暴自弃,顺境时沾沾自喜,让我们穿透负面情绪的迷雾,减少自我怀疑导致的内耗,为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我们的愿景,是把西安城墙景区建设成为“国际大遗址保护典范、世界文化遗产旅游胜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
  
 我们在文物保护、运营管理、文化创新、服务创新、市场营销、客户体验等领域,必须具有国际领先的意识与理念,具备高效的运营与管理体系,打造“注重保护、管理精细、运营卓越、资源高效、服务创新、国际视野”的领先优势。在此基础上,提炼出独具特色、行之有效的文物旅游和文化旅游的管理规律,成为同行业学习的榜样与典范,为中国文物旅游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