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西安城墙彩绘小武士

信息来源:旅游公司     发布日期: 2019-11-05 17:36:56


  城墙彩绘小武士,它是以西安城墙的武士文化主题IP,城墙金甲武士为原型设计而成。城墙的武士文化久远且意义非凡,在我国古代,士兵换岗是一项重要的军事制度。西安城墙上的金甲武士,曾被命名为皇城羽林卫,唐代通过对武士队列操练、正容束装、金甲验刃等内容提高宫廷武士的基本素养,彰显大唐皇家武士纪律严明、威震四方的风采。
 

  自2006年起,西安城墙专属的“武士仪仗队”正式成立,让历史活起来成为了他们的重要使命,也受到了大量游客的喜爱。

  为了进一步拉近与游客的距离,千年前威风凛凛、战功赫赫的武士形象,经过了多年的设计、文化研究,变成了现在鲜活、创意、个性的城墙彩绘小武士形象。

  这一改变,不仅提升了武士精神层面的传播,开启了独具城墙文化的文创IP,还进一步加深了游客心中的武士形象。

  同城墙之前的沉稳、严肃形象相比,这种创新文化传播的表现形式和表达方式能够更好地面向游客,让武士文化以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人心,走进人们生活。对于西安城墙自身来说,不但能深入挖掘景区的文化内涵,也让文化遗产资源在更大程度上为人们的现实生活做出贡献。
 


  赏城墙风景,让文创“说话”,西安城墙今后也会推出更多依托城墙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和了解城墙文化,让世界认识到西安城墙的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