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一砖一份爱 守护古城墙

信息来源:西安古城墙     发布日期: 2020-09-02 10:01:46


  西安城墙一直都倡导弘扬与传承中华文化,用文化力量与公益活动来保护文物,让慈善影响社会,让文物焕发新生。除了面向社会的全民文保宣传,在文保科研方面,西安城墙相继完成了《西安城墙病害检测分级预警体系研究》《西安城墙病害总体研究方案》《唐含光门土遗址病害抢救性方案治理》等重要课题,为文保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日常工作中,城墙文保人遵循文物预防性保护原则,及时分析巡查监测情况、科学组织专家开展研判、合理制定维修维护计划、分步实施针对性保护措施,确保了西安城墙文物安全。
 

  但,保护好西安城墙是一个宏大的长期课题,仅靠一部分人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全体民众参与进来,一起守护好这个属于全人类的历史文化遗产,守护好这个珍藏城市记忆的精神家园!所以我们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的支持及各方努力下,推出了“城墙守护人”公益项目,已于近期在腾讯公益上线。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创立于1990年,是由国家文物局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同时也是我国第一家专注于文物保护的全国性、公益性的公募基金会。
 

  动动手指,一块做好事,扫描下面二维码就能了解并参与到“城墙守护人”这个公益慈善项目中来。一块砖便是一份对城墙的爱,“一块”虽小,但当我们聚在“一块”,就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份凝聚在一起的公益力量足以改变和推动太多东西。
 

扫码了解“城墙守护人”公益项目
 

  今天,每一个来到西安的人都会庆幸,西安保护住了这座完整的古代城垣。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是这一围城墙用坚实的脊梁和温柔的臂弯,护佑了一代又一代西安人。如今,这位淌过历史长河的老者也需要您的爱护与帮助。
 

  守护西安城墙,守护每一块城砖,是我们最坚守的自豪!看着伟岸的城墙因风雨侵蚀变得脆弱斑驳,看着一块块凝结劳动人民汗水的城砖因岁月而碎裂松动,您是否愿意为保护城墙做些什么?
 

  走近历史文化遗产,了解并保护文物,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文明责任”,这种责任从来都不是孤立的。动动手指参与到“城墙守护人”公益项目中来,这也是我们对城墙最好的“爱”!如果您对城墙爱得深沉,那么请与我们一起守护西安城墙!您的点滴付出,西安城墙记得!每一块城砖也记得!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