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杨超:在西安城墙 守护更多人

信息来源: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4-05 14:52:41


  有一种职业,不是正在帮人解决困难,就是正在为人解决困难的路上,今天城墙君带你走进西安城墙金钥匙团队,带你认识西安城墙金钥匙团队中的一个年轻小伙子——杨超。

  2019年5月10日,早上城墙景区有外籍学生来参观交流,有名学生突发晕厥,我们急忙叫来医务室工作人员,在医务室工作人员的询问下发现这名学生是因为拉肚子没有吃早餐的原因导致的晕厥,我就赶快让同事给这位学生买了一些清淡的早餐。

  他吃完东西,缓过劲儿之后我还是不放心,就和礼宾付芃一起送这名学生前往西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进一步的检查。挂号时因为他没有带现金,于是我就替他垫付了挂号费及检查费用,保证让这名学生先进行检查治疗。

  在检查一切良好之后,我们又和他一起回到景区,让他和团队们继续参与交流学习。期间这位同学一直对我们表示感谢,一直说他非常爱中国,喜欢西安!

  还有一次也是遇到了外国游客在景区晕厥,那是2019年10月25日,我接到车队打来的电话,告知我有外国游客在城墙跑步时突然晕倒,我得知消息后立刻去叫医务室工作人员和我一起过去看看,到了之后游客已经醒过来了,医务室工作人员及时给游客做了临时检查,发现血压及心跳都没有问题,询问游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晕厥,他说跑步的时候觉得热,就用矿泉水直接洗了个头,医务室工作人员提醒他在剧烈运动后不能用凉水冲洗头,这样会导致血管收缩大脑供不上氧。

  最后我陪在游客的身边观察十分钟后,询问他身体是否还有别的不舒适的情况,他说已经好多了!然后我等他恢复差不多后,将他安全送出景区!

  说再见的时候他一直和我说:“thank you,thank you……”
 

  2019年11月5日,我接到了西安城墙西门礼宾田浩打来的电话,说是一位正在城墙游玩的女士把包丢了,包里有她孩子在儿童医院住院的手续和孩子的病历。

  我得知这个消息后赶快让西门礼宾田浩把游客送到南门游客中心来。游客到了南门游客中心后我带着她去了安全办的监控室,帮助调取当时她在城墙上游玩时,走过的各角落的视频监控,游客刚开始说,她应该是在36号马面对面的长条凳子上坐着的时候把包落在凳子上面,但是我们在查看监控时候发现这个区域刚好在监控的盲区,我想着监控看不到这个凳子那就看看最后是谁拿走的,结果监控上看到她和她爱人离开这个区域时包还在身上背着。接下来我们又顺着监控看,最后看到在箭楼区域,拍照的时候把包放到了介绍箭楼的平面导视图上面,拍完照片忘记拿包就走了。

  过了一会儿有一名开着电瓶车的保洁从这里经过的时候把包拿走了,我赶紧询问西门保洁的主管这个包放到哪里了,西门保洁主管询问过保洁员后,告知我保洁人员忙着打扫卫生没有第一时间把包交给游客服务中心。

  我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带着游客去西门取回她丢失的包,帮顾客找到失而复得的包后,游客一直握手感谢,说小伙子真的帮了我大忙了,你人真好!我一天丢三落四,如果这个包再丢了,我可要闹心死了,所有证件以及有用的东西都在包里,太谢谢你了,也感谢你们景区有如此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