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何强:服务+守护,用心做起

信息来源:西安城墙     发布日期: 2020-05-06 15:05:12


  如果你捡到一部手机之后,你是不是会上交警察,如果你努力之后并不能帮助他人,你有没有想过放弃?如果你耗费几个小时只为了帮助别人寻找一个普通的“儿童口罩”,你会不会觉得在小题大做?

  在西安城墙,有一个人,他用行动给出了三个答案,随城墙君一起走进西安城墙金钥匙团队中的一员何强。
 

  想尽一切办法,为手机找到主人
 

  2019年9月7日晚,《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结束后,我像往常一样收拾着演出时的手持牌,当收拾到观众席的A区时,发现一部黑色的华为P10手机,正好有电话打进来,我赶忙拿起来准备接听,可是电话却在这时挂断了。由于没有手机的解锁码,无法查看联系人,唯一知道的号码就是刚才没接上的电话,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希望这通电话是失主或者他的朋友打过来的,我照着刚打进来的电话用自己的手机回拨了过去,结果,电话那端语音提示“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我当时反复核对,重新照着号码拨了一遍,结果仍是空号,看来通过这个号码是联系不上失主了,现在只能想其他办法了。

  演出刚结束,游客看完演出或许会上城参观,我便急匆匆跑向游客服务中心,请求游服人员帮忙广播寻找失主,希望失主还没有离开景区。我特别能体会一个人在外手机或者钱包丢失后的那种无助和心情,所以,听到广播一遍遍播报后,我立马往景区瓮城跑,当我一遍遍寻找的时候,手机突然又响了,我一看,居然还是“空号”的号码,赶忙接了。

  “您好,我是景区的金钥匙,我在演出的观众席捡到了这部手机……”我接起电话说。失主非常着急地说:“我就是机主,谢谢你,太感谢你了。”在得知失主位置后,我马上回到游客服务中心,在门口看到一位文质彬彬,正拿着电话,焦急的四处搜寻着的失主,我急忙走上前去询问,通过手机颜色、型号、解锁密码等信息的验证,确定无误后,物归原主。

  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易先生(失主)紧张的表情也舒缓了,他收起了手机,掏出钱包想感谢我,在他掏钱的时候,我立马拒绝了并说:“手机能物归原主我就已经很开心了,您在西安城墙景区满意而归,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肯定。”事后,我问易先生为什么回拨过去的电话是空号?他说因为拒接陌生号码。

  在聊天中,我得知易先生是从湖北武汉自驾游过来的,目的地是新疆,西安只是路过,他们明天一大早就准备离开的,如果手机丢了,他的自驾游也会取消。我们互加了微信,并告诉他,您如果在自驾游的途中遇到什么困难,也可以联系我,我们西安城墙金钥匙团队可以为您提供更多的帮助。
 

  丢失背包的大姐很焦虑,一定要帮她找到
 

  11月7日,中午12点左右,礼宾接待员高原向我反映一位来自浙江叶大姐的背包不见了,原来她在城墙上游玩时,不慎将背包遗忘在了城墙上的某一个座椅上,里面有她的身份证和飞机票,还有三个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她可能不能及时回家了。

  我先询问了叶大姐她所经过的区域,并立即带她到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寻物广播,记录下丢失背包的的明细内容,让游服的同事连环播报,并立即带叶大姐到监控室,根据她的游玩路线调取监控。

  通过十分钟的监控视频,发现叶大姐把背包遗忘在了魁星楼的石台上,并被一位游客捡去。观看监控的时候,游服中心这边也打来电话,有一位姓李的女士捡到一个背包,她们现在人在文昌门,经过比对,背包的颜色和内部现金、卡完全匹配。陪着叶大姐一路小跑来到文昌门,看到自己的背包,她连忙对李女士表示感谢,当即拿出500元要表示感谢,李女士婉言拒绝了叶大姐:“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以后可一定要注意啊。”叶女士随即拿出一张名片递给李女士说:你以后如果到浙江了,一定要来找我啊,让我好好招待你。”

  这时,叶大姐看了看手表,发现还有两小时就要起飞了,恐怕要来不及了,脸上露出一丝愁容,我发现了她的难处,立即联系到一辆专车送叶大姐去机场。叶大姐坐上专车和我们告别,并且说道:“西安人真棒,这次西安没有白来。”
 


 

  一个口罩,一份责任
 

      11月15日晚上七点左右,我接到一位孙女士打来的电话,她和孩子在城墙上游玩时,不慎将口罩丢了,现在很着急,希望我能给她提供一些帮助,帮她找回丢失的口罩。

  挂了电话没有多想,我赶紧到游客中心让帮忙播放全城广播,看有没有捡到口罩的游客能送回来,然后,我拿着手电筒就赶忙上城了,路过自行车租赁处时,也给车队的工作人员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让他们也帮忙留意一下。

  因为天气很冷,城上的游客并不多,我一边用手电筒四处搜寻,一边询问过往的游客,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就这样,寻找了大概四十分钟。

  直到我找到了西南城角附近时,车队的主管打来电话,说他们的员工在西门附近捡到一个口罩,他把照片发我手机上,让我确认一下,确认之后,我赶忙给孙女士打电话,并约定在南门北口的游客中心见面。

  孙女士见到了失而复得的口罩,一个劲地道谢:“真的很不好意思,这么冷的天还让你们帮忙在城墙上找一个口罩,但是,这个口罩对我和孩子都很重要,孩子的爸爸在日本工作,一年只回家一次,这个口罩是他从日本带回来的,一家三口一人一个,如果孩子的口罩丢了,孩子就少了一个爸爸送给他的礼物,真的很感谢你们帮我找回这个口罩。”

  原来,她之所如此在意这个口罩,并不是因为它的价值,而是,因为它内在的意义,它就像孩子的父亲一样,陪在孩子身边。看到孩子重新绽放的笑脸,我心里也暖暖的。

  永宁门被称为“中华礼仪之门”,而我们金钥匙团队,就是在门前迎接宾客的使者。我们在门内的服务,希望得到每一位宾客的满意,能将好的口碑带出门外。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