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线上博物馆】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

信息来源: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1-09-29 09:11:14


  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创建于1989年12月,是中国第一座书法艺术专题博物馆,现坐落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南宫墙西南隅,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非营利性社会文化服务机构,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会员单位、西安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西安市青少年书法教育基地。
 


 

  博物馆由中国书法简史陈列区、秦代封泥艺术特展区、秦汉印吧互动体验区、傅嘉仪艺术专题陈列馆及临展区等区域组成。建馆30年来,博物馆策划举办“大写西安-全国书法篆刻名家邀请展”等展览200余场,组织“书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100余场;博物馆开设书法篆刻体验、封泥拓片制作等研学课程,是青少年走进历史、感知艺术的“第二课堂”。
 


 

  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现藏全国书法名家沙孟海、刘自椟、卫俊秀、傅嘉仪、刘艺、吴三大、沈鹏、张海、钟明善、雷珍民等书法作品2000余件。“镇馆之宝”秦封泥700余枚,是古代信函文书封缄的实物遗存,其内涵丰富多彩,是研究秦史秦文化的珍贵资料。

  近年来,书法博物馆集结社会各方力量,致力于建设中国书法艺术展示的殿堂与中国书法文化传播的课堂,让中华传统文化的人文精神和民族精神永续传承,发扬光大。
       

      博物馆咨询电话:15332426223,029—83503886。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