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西安城墙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西安发布     发布日期: 2023-03-02 08:00:00


3月1日,西安城墙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领导小组成立和城墙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方红卫主持并讲话,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明远出席,市委常委和文全、杨建强、姚立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西安城墙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是中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西安重要的城市标志。保护好西安城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心怀敬畏之心、责任之心,汇聚各方力量、统筹一切资源,用心用力守护好西安城墙,传承延续好历史文脉。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按照“最小干预、最有效保护”原则,分阶段分区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大力开展预防性保护,强化科技赋能,加强专项监测和模拟分析,确保功能完备、本体安全;要加强整体风貌管控,坚持属地协作、区域联动,确保周边区域城市风貌与城墙协调统一、相得益彰;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充分发挥城墙保护基金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西安城墙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城市文化瑰宝守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责任编辑:)